二条咸鱼

被屏蔽的难受,不在这写了,有缘凹3见:D

[all安欣] 深情且变态

找到他,掌控他,拥有他,锁住他。


——

05年左右




相比于安欣失踪一星期这事,他在一周后完好无损回来更让人迷惑。


要知道,为了找他,全京海动用了多少警察、黑道,地上地下的人几乎倾巢而动也只能查到他停在河边的车。车周围没有一点打斗的痕迹,就连车钥匙都插在车里,轻松能拉开的车门和里头空荡荡的车座嘲笑着他们的无能。


李响几乎是强忍着愤怒、担心和慌乱在现场指挥,他平时冷静的脑袋因为安欣的消失乱作一团。有人来找他递交线索时见他正失神地盯着后视镜上挂着的一枚铜币,李响几乎要为他送给安欣的这枚小小的铜币窒息。在来的人叫唤了好几次“李队”之后,他才回过神来,语气里充满着强自镇定:


“成立专案组,不留余力追查安欣的下落。”


没打招呼就消失显然不是安欣的风格,他虽然不能说是一向考虑周全,但也不会这么不负责任,尤其在他还在追查一件与高启强及其地下团伙的关键时候,就这么凭空消失了,这要说和高启强没半点关系狗都不信。


他们马上传唤了高启强,甚至连高启盛都审了一遍,但这两人表现出了十足的惊讶,与前者立刻皱起眉头的神情不同,高启盛几乎称得上是幸灾乐祸。


“什么?安警官不见了?”高启盛的阴阳怪气惹的陆寒差点失控,他说:“那你们叫我来干什么,你们已经无能到连个小警察都找不到了吗,还把我这个无辜良民抓来审问。”


陆寒强压怒气:“为什么找你来你自己不知道吗?”


“我知道什么,我和这位安警官有什么关系我能知道什么?”


“他就是去查你们的路上遭遇不测的!”陆寒一摔笔:“这和你们半点关系都没有,谁信啊!”


“所以他是在西坪江上高速那块消失的。”高启盛作出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他套出了陆寒的话还不算数,乘胜追击地又挑衅一句:“那他是几点消失的啊?”


“你!”陆寒立马意识到自己被套话了,焦虑和愤怒侵蚀着他的理智。他知道自己待在这里问不出什么的,索性推开门走了出去。


他走出审讯室的同时看到隔壁的张彪也开了门。张彪在和他对视一眼后摇了摇头。


“放了吧。”就连张彪的语气里也透露着深深的疲惫:“不是他们干的。”


高启强走出警局的时候,高启盛已经在后座等着了。后者看向警局对面的餐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脸色阴沉的可怕。


高启强用力地关上车门,啪的一声响起的瞬间变了脸。他愤怒地对高启盛说:“我告诉你不要动安欣!他的两个叔——”


“我知道不要动安欣不要动安欣不要动安欣!!!”高启盛这时也脾气欠佳,他压低声音吼叫着,脖子上的静脉都因此曲张开来。他一股脑地把消息倒了出来:“他是去查西坪那边采砂的事了,人是在西平上高速的路上失踪的,什么时间你自己去查监控吧!你看见他们对这事的重视程度了,看起来就是要把京海翻个遍也要找到他的骨灰在哪里。”


他吼完这些,情绪也稍微平复了一些,但脸上的表情依旧不好看:“你查不查。”


“……”


“查!要是找到了,能让安长林和孟德海卖我们一个人情……”


“哈,哥。”高启盛嗤笑一声:“你就骗自己说是卖他们人情吧。”他看向高启强,像在看一只愚蠢地追着自己尾巴咬的狗。


你明知道找不到安欣带来的好处远比找到他大,又何必自欺欺人把自己那点卑微又肮脏的感情掩饰在利益之下呢。


“你也了解安欣。你应该知道,要是你第一个救了他,把他带回这里他都不会对你有半点感激,这警局的所有人没一个会真心实意谢谢你。”高启盛解开安全带,自顾自打开了车门,然后丢下最后一句话:


“你祈祷是我们的人最先找到他吧。”他冷笑:“这简直就是天赐良机。”


最先找到安欣的人——除警察外——就最先拥有对他的绝对掌控权。现在已经过去至少24小时了而警察还没有查到半点关于他失踪的有用信息,意味着他们可能永远也无法通过合法、正规的方式找到了。这正是他们这些人,有秘密手段这些人出手的时候。


要是赵立冬的人找到了他,那高启盛会礼貌性地怜悯一下安欣,但要是高家的人找到了安欣——


高启盛一想到那个场景就忍不住发笑,他打开车窗,把油门踩到底,让纸质文件在狂风中,在车厢里到处乱飞。


要是高家找到了安欣,那么安欣就再也没法成为危险的定时炸弹。


他将永远逃不开高家。


几天后,高启盛觉得自己都快要忘了安欣这人的时候。安欣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又出现在他面前。


他那时候正打算从西坪江出市去做点交易,就看见一个人影在乡间小道边向他招手。高启盛没看清这人是谁,就懒得理,打算原速开过去。


结果这人突然窜出来停在他的车前,幸好反应及时,否则他的手上又多出一条人命。


高启盛的刹车属于是应激反应,在完好的停下车后,他已经很久没压抑过的情绪立马上涌,打算下车把人活生生的打死。


但当他跳下车时,高启盛和对面的人都愣住了。


安欣:“……”


安欣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但还是说:“怎么是你啊。”


高启盛:“……”


高启盛的脸色变幻莫测,最后停留在一个称得上友善的表情里:“小安警官,好巧啊。”


安欣不吃他那套很久了:“既然是你那你走吧。”他看起来对高启盛没有半点信任:“我待会儿再拦一辆。”


“我们找了你很久呢。”高启盛皮笑肉不笑:“小安警官不知道,你不在的时候你同事基本上每天都要把我提去审问。你这下让我逮到了就能证明他们是一帮废物了,也洗清了高家的嫌疑。”


“关我屁事。”安欣懒得搭理他,扭头就要走:“你们除了这事还有什么是被污蔑的,还真好意思在这说啊。”


高启盛也懒得和他唠嗑:“你走还是不走,不走小心我等会儿直接开车撞死你。”


安欣:“……有病。”


最后的结果就是小安警官不得已爬进了他的副驾驶,而他原本要出城的车转了个方向,往来时的路行驶。


高启盛就乐得看安欣这副被迫的样子,因此连安欣的冷脸也硬生生看出了点有滋有味。他随口一问:“你想住哪。”


“我想回家。”安欣思考了一下,又说:“不,先回刑警支队吧。”


安欣扭过头问他:“手机有带吗,我打个电话。”


“没带,别想了。”


手机铃声适时响起。零几年的土味歌声传遍了狭隘的车厢,小兰偷偷给他调的铃声,走之前还说给她个惊喜,在到校之后得到高启盛亲切的问候时还威胁他说不许换。于是不管是讲生意还是办事时周围的人都得听着这铃声,有人没忍住,笑出声过,有人忍住了,但是背后偷偷笑过。后来他们都死了,不同意义的死——找不到工作的死、被革职被记录在案的死,缓慢、痛苦、折磨的死。


高启盛一边回想着这群人的惨状一边朝旁边要笑不笑的安欣看了一眼,最后只是内心叹气,谁让小兰喜欢这个家伙呢?小兰要是知道这事恐怕也只会来一句,那安欣笑的时候,是不是很可爱啊?


他心平气和地接起电话,心平气和地又宣布了对方的“死刑”——只因这不合时宜的铃声——然后又心平气和地按了挂断。


“好了。”安欣的表情因为憋笑变得鲜活了许多,不再是之前见到的一副死了老公的样子:“现在能给我打电话了吧。”


“不行。”高启盛把手机放在车门底下,说:“我是商人,你得拿点东西来交换,比如——”


他眼睛眯起,加上这皮笑肉不笑的嘴角,只能让安欣想到阴恻两个字。


“把你为什么玩失踪告诉我。”


“你不用知道。”安欣又不笑了,又恢复成他那副令人厌烦的死了老公的脸。他不看高启盛看窗外,好像京海郊区那一片杂草有多好看一样:“让这么多人为了我忙这么久,我很抱歉。但这事我无可奉告。”


安欣因为高启盛的突然刹车而猛地向前倾,又因为对方先一步的动作被按住双手压在车窗上。


“我再好好问一遍,小安警官。”高启盛的脸色完完全全地沉了下来,他直直地看向安欣的眼睛,不愿再多去看安欣耳后的吻痕一眼,说:“你被谁绑架了?是谁,让你能保护到不愿意多提他一句的程度。”


他又放开了安欣,坐回了自己的位置。高启盛的手按在方向盘上,手指轻轻地敲击着。他的表情也变得正常了起来,只是这阴沉到正常的变化实在太过快速,快到让人有点害怕。


他靠在真皮座椅上,舒展了一下自己的身体,全然一副掌控全局的做派。


高启盛心平气和地说:


“告诉我,我给你一个到警局的机会。”




——

讲了半天没讲到标题实属抱歉(。)下章肯定能讲完!!(大声)


评论激活下一章内容(?)

评论(318)

热度(5542)

  1. 共3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