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条咸鱼

被屏蔽的难受,不在这写了,有缘凹3见:D

再见

又名all欣之穿越到abo世界的直男如何保住自己的屁股


——

你能触摸到的温度也是他给予的。你敢伸出那只手吗?

——


2

“高启强?”安欣把交接材料递过去之后对旁边站着的人招招手:“是要回去吗?我送你吧。”


高启强看向这位好心的安警官,眼神中的欣喜怎么也掩盖不住,却还要推辞着说:“不用不用,我坐公交回去就行。”


这个举手投足还透露出淳朴的高启强让安欣看得有些恍惚,他和满嘴谎话的高启强斗了二十多年,已经习惯了此人暧昧的话和别有用心的眼神,这时候再见到这个说话也要和他客气的鱼贩觉得十分舒心。


他打开后侧车门,趴在上面,看向高启强,玩笑似地说:“怎么,还要我说请吗?”


“不行不行,你先回吧。”高启强看上去受宠若惊,连连摆手。


安欣靠在车门说:“这条路都没有公交。和我车走吧,反正我也要回城……嘶……”


他好像牵动了哪里的伤口,原本还像小动物一样趴在车门上抬眼看他的动作马上变成了站立。高启强看他瞬间变换的脸色,关心地问:“你这是怎么了?”


“没事。”安欣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笑着说:“就是被烟火燎了一下而已,没什么大事。”


“这个位置啊……”高启强的脸色看起来有些为难:“安警官你是Apha对吧?我记得你们应该大多数都是Apha吧。”


没习惯第二性别的安欣还不太明白这问题是为什么。


安欣只知道这个时候的高启强还没拿他当朋友。虽然他其实到高启强死之前都没明白他到底有没有被这人当朋友过,但他也不太在乎这个。朋友不朋友的也不太重要,只要人没死,只要高启强还没有骗他,他就不在意他究竟被他们当做什么了。


他这时候还是没挣脱男女性别观念的束缚,自然也不明白自己在这些人的心中处于一种怎样的地位——是又人不忍摘采的白茉莉、引诱人的红玫瑰还是供奉在石坛上,因可望而不可得引发出人最深沉、卑劣欲望的圣人石像。这些复杂的情感统统都没进安欣的脑袋,他只是以为他们应该都恨他,恨他的不懂变通、恨他的庞大背景、恨他的正义坚持。


这些简单的恨反倒让他无所谓了。


这种单纯而在某方面无知的想法在安欣的脑袋里盘踞了已有四十年之久,因着上一世的人没能展现出哪怕一点超出的爱意——除了李响,但安欣仍然为他信中的“兄弟”二字动容——这导致安欣在这个完全不同的世界时,脑袋里通常还是:大家都是朋友,都是兄弟,有什么不可以的?


他自然猜不到自己如果不是Alpha,就算只是个Beta也会让数不尽的人心生歹意,所幸这个世界还来不及让他把自己的情况透露太多,唯一说出去的人也完全值得信任,否则在安欣要拯救一切之前先会被这世界的变态给弄疯。


因此,安欣目前的脑袋里只有正义与规则、承受恨和更多的恨……以及回报善意和更多的善意。


至于Alpha和Beta,不存在的!反正他不是传说中会有发情期求着人干他的Omega,甚至还是个不会受到任何影响的Beta,让他感觉自己完全没改变。只是他到底为什么要扮成Alpha这点,他实在是没头绪,只能计划着以后找孟钰问一下了。


安欣回答高启强:“是啊,怎么了吗?我的信息素味道你应该能闻出来吧。”


“没什么,”高启强看上去有点失望,但是又为能帮助安欣开心了起来:“这样吧,你送我回家,我帮你搽点家里泡的药酒。我家那药酒是从我爸妈那传下来的,挺有用的。怎么样,安警官?”


“可以啊!”安欣露出了浅浅的酒窝,他歪歪头,对高启强说:“不过,叫我安欣就可以了。”


高启强的步伐猛然顿住,他十三岁开始出来摆摊,见过的好的坏的数也数不清,自然听得懂安欣的言下之意。


“那我们是——是——”


“是朋友啦。”安欣眨眨眼睛,帮他补充完整。



——


“安欣啊,”高启强翻找着小罐子,打算装一瓶药酒给他带走,一边询问:“需要我帮你涂药酒吗?”


“这就不用了。”安欣假装第一次来这地方,好奇地张望着这间屋子,回答他:“这位置……正好在胸口,我到时候自己来就行。”


“其实我还有一个想问的,就是不知道……”


“你问吧。”安欣正盯着这富有生活气息的灶台发呆,想着正好这下躲过在市场的唐小龙唐小虎,待会儿记得提醒高启强去工商局拿个单子再去摊位取个人物品……


“你真的是Alpha吗?”


“……”


安欣瞬间回了神,他笑了笑,没表现出自己的紧张,问他:“你怎么有这种想法的?我看起来难道不像Alpha吗?”


高启强自然不敢说是的,你看起来不仅不像Alpha而且也没有其他Alpha那样的臭味,而且小动物一样的眼神看起来更像——像需要人亲吻的Omega。


他差点被自己的想象吓了一跳,高启强不知道自己脑海里怎么会有这样的画面,也为自己会问出这种明显是贬低的话感到懊悔。


高启强的舌头都快结巴了:“没有,没有。我就是,因为我也是个Alpha嘛,好像Alpha伤口好的都挺快的。我以前贪玩,被火燎了一下的伤一会儿就不痛了。”


他强行解释:“我就是担心你是不是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影响自愈能力了,这样对你的工作是不是不太好啊?”


“……身体确实是有点问题。”安欣感谢以前的自己能想出这么完善的说辞:“好像是遗传病,有些功能器官发育不好,所以自愈能力都不太好,好像信息素味道也不怎么明显。”其实后者是因为他有时候会忘记喷信息素香水。


“意思是,”安欣解释道:“你把我当成一个Beta就行了。”而且他确实是,安欣在内心补充。


高启强品不出这话是什么意思,在他看来Alpha就是Alpha,和Beta可以说是天差地别。看看安欣,那么意气风发,年纪轻轻,前途无量。而他作为一个Alpha,已经三十好几还要为一个摊位和别人大打出手,差点连保释金都交不出来。


他想到自己那晚颓唐的模样就多少有些不是滋味,更何况是在安欣面前——那个在最落魄的大年夜给予了他无限温暖的人。高启强自以为这辈子都忘不了安警官的那个笑容,甚至为此小小的、不切实际的希望过一些东西,尽管在这之后连他自己都看不起自己那点情感,但他仍然……无法抑制住它。


现在得知安欣也是个Alpha了,高启强理应松一口气放下这些。因为他可以不用去管那些称得上卑微的想法,也不用追求永远不可能实现的东西,他只要把这情感当作感激然后一笑而过就行。但是,但是……


“还是我来帮你吧。”高启强举起药酒,意图用好心和热情来掩盖自己的真实想法:“我先前和别的师傅学过一手,打算卖不了鱼就去帮人推拿。”


“嗯……”安欣的手指蜷缩一下。既然高启强都这么坚持了,那么他再拒绝未免显得太过生疏。他主动和高启强以及他的弟弟妹妹交往的目的就是让他们多信任一些、让安欣能把他们救出那条不得不走的死路。


他不愿意错过这样一个机会,虽然不太懂为什么高启强要这么坚持,他想,高启强是这么热情一个人吗?但他暂时也得不到答案,只能归结于自己帮过他,态度也比较好。


安欣对他说:“那就麻烦你帮我了。我学着以后也好自己回家涂。”


高启强看他露出的笑和可爱、年轻的酒窝,几乎要为自己真实的肮脏想法感到羞愧。但他只是内心里愧疚了一下,又马上说:


“先把上衣脱下来吧。”


——


唐小虎直接踹开木质小门,皱眉,大声嚷嚷道:“高启强,你这什么味啊?”


安欣听到这声音,心里暗骂,怎么还是躲不过这两人。他刚想要起身摆出警察的架势来,却没想到另一个人的动作比他还快。


高启强因为那点说不清的东西,本就心虚,听到外头声响后直接扯过安欣放在一边的上衣盖在他的身上。他的指尖带着药酒抹开的热和属于安欣身上的皮肤质感,这下唐小虎和唐小龙的突然袭击让他有些后悔刚才故意放缓、放慢了帮安欣搽药的动作。尽管后者并没有感受到被人轻轻抚弄胸前这事有多么暧昧。


高启强强自镇定:“小虎哥,你有什么事吗?”他的手往安欣那按压一下,示意他先别动。


“事倒是没什么,”唐小龙也跟着闯进了屋子,他的眼神很快就定位到了躺在小沙发的安欣身上:“有也不是什么大事,不过你这——哪拐来的人?小心把你再送到警局去蹲两天。”


高启强挡在安欣面前,脸色不太好看:“一个朋友受伤了,帮他涂点药而已。你们到底有什么事?”


“不急啊。”唐小虎那角度看不到被高启强遮住的安欣的脸。他盯着安欣从衣服边露出来点的白皙、精瘦,随着他呼吸而慢慢起伏的腰部,说:“怎么不介绍一下你朋友啊老高,你好啊我叫——”


“唐小虎。”安欣扯下盖在自己头上的衣服,在沙发上坐直。他轻轻地推了高启强一下,示意他让开。


结果高启强完全没有动作。安欣皱了皱眉,警察的威严逐渐上来了:“老高。”


高启强终于慢慢地、慢慢地挪开。


安欣的两只手撑在腿旁边,看向愣在原地的唐家兄弟俩,说:“唐小虎是吧?还是叫唐小龙?”


唐小虎不自觉咽了一口口水,他指着人,说:“这个是我弟唐小龙,我是唐小虎。您是那个——那个警察同志是吧?”


安欣只当他们俩是被他的警察身份吓到了,没在意这两人直勾勾的目光,也不知道自己没穿上衣的样子有多吸引人,他只是严肃地说:“你们俩未经同意私闯民宅,自己不怕蹲看守所吗?”


“没有啊没有,”唐小龙连忙解释:“都是朋友嘛,都是朋友。我们俩就是来通知一下他,让他赶紧把他东西拿走,我们这马上要换档位了。”


安欣还没开口问工商局条例的事,高启强抢在他的面前说:“我知道了,我等会儿就去一趟拿东西。”


说完,他还称得上卑躬屈膝的补了一句:“谢谢小龙哥啊。”


安欣皱眉,不只是为高启强卑微的样子,还因为他再一次挡在了他的面前。


安欣不好再说,只能扒着高启强的手臂问唐小虎:“工商局的手续不用了?直接去拿?你们不是在市场休整期间吗。”


唐小虎看着安警官锐利的目光,只觉得自己骗高启强去一趟再轰回来的意图已经败露,还是唐小龙接上了他的话:“哎,警察同志,你不说我们都要忘了,幸好你提醒我们了。”


安欣看他这样,哪能不明白他们心里在憋什么坏活。他思来想去,怎么都觉得上一世高启强走上不归路的第一步就是他们引导的。要是这两兄弟能干件人事,高启强说不定在好好卖鱼赚钱、开小灵通店之后就能过上幸福平安的一生。


想到这里,安欣也懒得再搭理了,他问:“那你们说完了么?”


“没啊。”唐小虎眼光一闪,朝着安欣走过去,他对着高启强摆摆手让他让开。没想到平时这个唯唯诺诺的家伙这时候不听他们话了。


高启强仍然挡在安欣前面,头低着,说:“那小虎哥小龙哥你们先走吧,有时间我去你们那送点海鲜。”


“诶诶诶,老高,你这就不地道了啊。”唐小虎想要把高启强推开,结果几次试探也没能推动。平时得意妄为的人瞬间拉下脸来,唐小虎指着高启强说:“高启强我告诉你不要给脸不要脸。”


安欣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他在高启强要道歉之前拦了下来,对唐小虎没什么好脸色:“那你们又在这干什么呢?真想因为私闯民宅再进去一次?”


“没有没有。”唐小虎转头又对他嬉笑:“这不是交个朋友吗。”


“交朋友是吧。”安欣摆出一个假模假样的笑:“我没那么多时间交朋友,除非你们犯事被我抓。”他又问:“难道你想被我抓吗?”


“……”


在场的各位神情多少有些古怪。虽然他这番话能听出来是很明显的阴阳怪气和警告,但这位警官上半身没穿衣服,整片胸膛和腰部就这么刺啦啦的展示在他们的眼前。还有他胸前一块突兀的,受了伤的红色皮肤,只能显得他实在是过分白皙又……惹人怜爱。


安欣现在这问题问的好像情趣一样,但他眉宇间的坦然又让心猿意马的人收回想法,只是他这话里的不快和警示实在太过明显,让嚣张惯了的唐家兄弟二人忍不住就要回顶。


“也不用多说了。”安欣不愿意再听他们一唱一和,他说:“以后我会常来这里,你们俩手脚都放干净点,别真被我逮着了然后进去关个几年。”


等两人悻悻地离开之后,安欣立马把衣服穿上。


“不行不行,太冷了。”他一边发抖一边抱怨着:“你不知道我为了维持刚才那副表情是怎么坚持下来的,现在还是二月啊!”


安欣絮絮叨叨地说着,手里也不忘帮自己把衣服添上去。他一边穿着一边看发呆的高启强,亮亮的眼睛看向他,问:“想什么呢?”


想你的腰啊。想你在二月的冷空气里发抖的可爱模样和被冻的些浅红的皮肤。


“没想什么。”高启强回答。


“对了,你会做饭吗?”


“会啊。怎么了?”


“我想啊,”安欣为自己找到个来这里的理由而开心着:“我们那食堂的饭有点难吃,不如我给你伙食费,来你这里蹭饭吧。”


“行啊。”高启强也对他笑:“欢迎你来品尝我的厨艺。”


他和安欣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心里却有一股怎么也掩盖不住的失望。


为什么安欣是个Alpha呢?要是他是Omega,不,但凡他是Beta,他也……


高启强又回想起指尖曾触摸过的细嫩触感,脑子里不由自主浮现出它被染上情欲的粉的模样。


要是安欣不是Alpha就好了。


TBC


——




其实本节是:直男安欣不知道自己是最值得夺取的果实。

砌墙:有没有可能,安警官,我是说有没有可能我是因为想要得到你才变成那样的

安欣:……

安欣:妈的,不是很想通过奉献自己的屁股达成大团圆结局。有没有点其他方式

其他人:你好,没有的

安欣:。


下章可能会有孟钰(A)和安欣,敬请期待!(期待!)


评论(116)

热度(589)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